海眼

我好饿啊—————
头像by老婆@Mori!

© 海眼
Powered by LOFTER

风月宝鉴 第一回 病江卿葬父进京都 痴公子摔玉作相陪

红楼au生出来了!大噶都来看看!

大纲和老师们已经基本商量出来了,背景设定应该比大家想象的要大要深……绝对是1篇正经文!在此诚心招揽感兴趣的劳斯们加入可以把它更加细化。感谢 @lala 和 @沥青不是柏油路-两位劳斯一起为这篇鹅子花心思! 衷心希望《风月宝鉴》能顺利完结,呈现1个完完整整的模样🙏这个大纲真的非常妙。


我今晚为阿结泪流成河😭太爱了!

结:

/红楼AU


/给 @海眼 ls的新年点梗,刚才海ls说她倾情赞助一张图!
以及!这次一起搞红楼AU的神仙老师们 @lala  @沥青不是柏油路- 的陪伴!大纲故事是一起想出来der!我先献丑啦!


/原文引用经典台词有、因作者没见过世面直接粗暴引用各种古玩杂耍奇珍异宝有


/就非常没有文化,请不要嘲笑我——!


风月宝鉴


第一回 病江卿葬父进京都 痴公子摔玉作相陪


只见那乡官领个公子,自己又上来几步,道:“这位哥儿乃是云梦一带江家的,只因乱贼过境,他家皆遭了难,又与京都的魏家是表亲戚,故拾掇了妥当,正往那边去。书信也已传达,魏家的正往京河找人来接江公子。”


那村官一听魏家名声,急作了一揖,想必今早观毕护官符,倒是什么都知道了。


乡官会意,便回去请那公子上了马轿。又是连夜奔波好一番的劳顿,才到了京都。


还未到城门,乡官便远远地见一队人马来迎,才知是魏府早早打发的一队车马久候。下马问话几回,果真是魏家的奴仆,于是回头去请那公子下轿。


那哥儿江澄拨开摇帘,便有人上前来扶住他,并遣了丫鬟来托着他的书裹儿。江澄垂眼斜望,只见魏家人腰侧皆携着一串银珠链,其上雕花并篆字,精妙绝伦。江澄由是在心中暗叹。


自城门往魏府由八个轿夫抬着,等到门口了,那轿夫便歇了脚停下,远远地散到一边,几个华冠丽服的围上来。江澄不作声响,任由婆子扶下来,又往一处软轿,打起轿帘,由几位姑娘扶上去,那婆子则叮嘱:“可好生些伺候,哥儿禁不得颠,将这书裹儿一并恭敬送去,是这位哥儿的。”


众姑娘答了是,款款离了。


江澄端坐轿中,只数着那脚夫的步响。不久到了,便由婆子扶下来,同往穿过那垂花门,两边是抄手游廊,当中是穿堂,当地放着一个紫檀架子大理石的大插屏。穿过插屏,小小的三间厅,皆是雕梁画栋,两边穿山游廊厢房,挂着各色鹦鹉、画眉等鸟雀。他瞧得入神,不知已到了正堂。台矶之上坐了两位丫头,腰间携的金镶玉串子,比那银珠还更精巧些。一见他来了,便笑迎了上前,道:“可巧老祖宗正念叨,这不就来了。”于是都争着拥他进房去,一边朝里面话道:“江哥儿来了。”


那抱山散人一见江澄,便哭着“心肝儿”叫着拢进怀里,当下侍立之人也无不泣涕涟涟,江澄也触景生情哽咽无声。经过一番劝解,这才慢慢止住了。


抱山散人这番才拉着江澄的手,一一为他解说旁人,江澄也一一喊了亲,众人才又活络起话来。不时四五个丫鬟簇拥三个姊妹前来,皆是钗环群袄,同一装饰。互相厮认后,又归了坐。


抱山知江澄自小体弱多病,便又问他所吃的什么药,答道:“我自来是如此。从会吃饮食时便吃药,而到今日未曾见效,如今仍是吃人参养荣丸。”抱山道:“正好。我那里在配丸药,教他们多配一料就是了。”


众人见江澄小小年纪,身体纤弱至此却谈吐不凡,自成一风骨姿态,皆是暗叹不已。正是,只听见后院有人笑声:“我来迟了,不曾迎接远客!”江澄面不改色,只心中纳罕:这里的人皆敛声屏气,是何人如此张扬?


他这厢还未断念,抱山便笑道:“那是你瑶姐夫。是我们这儿一个泼皮破落户儿,你只管叫他。”江澄抬眼,只见来者面如美玉,目似明星,真好秀丽人物!又见他气魄不凡,直教人觉得“面含威而不露,唇未启笑先闻”。忙起身认好,那金光瑶笑道:“哥儿总算来了。我前些天听说你要来,便使了些丫鬟去为你收拾好了屋子,以后有什么想吃的、想顽的,尽管说。”江澄这边自然谢了礼。


当下茶果已撤,抱山便命两个丫鬟引江澄去见藏色夫人。出了垂花门,送至堂前,早有小厮拉过一辆翠幄青绸车候着。送至藏色夫人处,由人领着进屋,便拉着他的手细细询问。藏色因说:“我有一孽根祸胎,名叫魏婴,是家里的‘混世魔王’。你那些姊妹都是不敢沾惹他的,你又是云梦莲花水乡来的哥儿,得了病气弱得很,确实实在不要被他带去顽了。只管不睬他,他闹便让他闹一会,总会收停一阵子。”


江澄心中正想着,在云梦时便听闻他这表兄顽劣非常,不知后人有词批其曰:


无故寻愁觅恨,有时似傻如狂。纵然生得好皮囊,腹内原来草莽。 潦倒不通世务,愚顽怕读文章。行为偏僻性乖张,那管世人诽谤!


富贵不知乐业,贫穷难耐凄凉。可怜辜负好韶光,于国于家无望。 天下无能第一,古今不肖无双。寄言纨绔与膏粱:莫效此儿形状!


这便是后话。


这厢江澄正想,忽闻一丫鬟报话道:魏公子来了。


话音刚刚,就进来一位年轻公子:


着一件二色百蝶穿花玄色箭袖,系一红绸花结长穗宫绦,腰间系一块美玉。面若中秋之月,色如春晓之花,鬓若刀裁,眉如墨画,面如桃瓣,目若秋波。虽怒时而若笑,即嗔视而有情。


江澄面色未改,心下却大惊,只觉这位哥哥是那里见过的,竟眼熟至此!


他心下念想,这厢魏婴已走到跟前来,向藏色行了礼,便到又到江澄跟前,刹那便觉得一派风骨不落俗气,只是稍瘦弱了些,腰身肩臂等皆比普通公子要薄点,心道是久病吃药败坏了身子,不觉一股可怜可爱之情上来,再细细一瞧江澄的脸,竟突然伸手去握住了他,脱口而道:“这位表弟,我是见过的!”


江澄忽地被他一拉,便是扰乱了神,本就被药物败得有些不禁风,现今直直竟被魏婴吓出些虚汗来,一时间神情恍惚,嘴唇也些许发白了。


藏色见此形状,气急得撇开魏婴的手将江澄搂进怀里,道:“你瞧将你表弟吓得——”一边用手安抚江澄脊背,好一会方才缓过来。


魏婴直楞站着,回过神时才再又去拉江澄,自然变得温和柔顺许多,道:“方才婴脑子上了糊涂,得罪了江表弟,表弟不要生气。”江澄起身作揖,魏婴回过礼,于是又道:“表弟读过何书?可有字否?”江澄回道:“只读过一年,不曾有字。”魏婴拍掌笑道:“我送表弟一妙字!表弟生似罥烟眉,眉尖若蹙,莫若……”


藏色见他还要浑说下去,忙打断道:“孽子!可有你插嘴的地儿?你表弟未满有字的年龄,他父亲便去了……但他家早是商榷好了,就叫‘晚吟’。”


“江晚吟……”魏婴听了,只顾着垂首自个低声念了好几遍,抬首又道:“正合我心意!”江澄见这位表哥哥面若春风,低头不语。藏色道:“合你心意干什么!净说些胡话。”魏婴忙说是,又转过身来问江澄道:“可也有玉没有?”江澄见他那玉通体圆润色泽温润,想来是个稀罕物,便如实道:“你那玉是个稀罕物,我们这些人自然是没有的。”


谁知那魏婴听了此话,竟登时发起疯病来。他拽散腰间美玉之系带,便咬牙狠命往地上摔去。骂道:“什么罕物,连人之高低都不择,还说通灵不通灵呢!我也不要这劳什子了!”吓得众奴仆拥上去接,藏色也急得把魏婴搂进怀里,道:“命根儿!你摔什么不好,偏要摔这宝玉!”


魏婴便哭道:“我说不要,家里姐姐妹妹都没有,单我有;如今来了个神仙似的表弟也没有,我作什么要戴它!竟不如同表弟一样,什么都不戴罢了!”


几番劝解,魏婴执意不戴,江澄急掀了衣摆,给他看自己腰间藏着那银铃,道:“魏哥哥请看,我也是有银铃的。也是稀罕物。”


众人都簇拥来应和,又是好一番劝解,这才将魏婴哄住了,慢慢为他系上宝玉去。


tbc.


另:有没有文手老师对羡澄红楼au感兴趣要写的!!欢迎哩们加入!!(说着掏出了海ls的画疯狂暗示)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2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